關於木想傢

用希望點亮夢想、用技藝建立家園

延續「玉東卡本特」木工專班精神




history

延續「玉東卡本特」
木工專班精神

自88至110年間,當時在國中任教的王嘉納老師發現部落的學生們在教室死讀書得不到成就感,而在藝術美感方面卻獨具天賦,不忍孩子們渾沌喪志、中輟逃學。

擁有傢俱木工專長,曾獲國際賽雙金牌的王老師以其精湛技藝與熱忱經驗開辦了「玉東卡本特」木工專班。

為了擴展偏鄉青年視野,在各界熱心籌資協助下,每年帶著部落國中生親手製作的手工家具在外地舉辦展覽,漸漸遠近馳名。


自首屆木工班創立至今



0

木工成果展覽舉辦

0

參與學員超過

0

產出作品超過

0 人次

觀展人數達
為了讓一直以來接受資源的木工班學員
懂得「受人點滴,報以泉湧」
義賣費用盈餘捐贈兒少團體
並不吝將技術模組轉移
讓鄰近弱勢團體學員也習得木工技藝專長
延續「玉東卡本特」木工專班精神




Founding Origin

凝聚各方之力,共同成立
臺灣木想傢人才培育協會

二十多年綠樹成蔭,王老師培育的孩子們漸漸茁壯,面臨學生一手好技藝無法延續,畢業進路亟待扶持。

110年9月王嘉納老師凝聚各方專家、愛心人士之力共同成立【臺灣木想傢人才培育協會】以推動永續在地木工產業,協會將延續「玉東卡本特」的匠人精神,推動部落青年職涯探索,深化培訓木工技藝,希望藉由此成功典範拋磚引玉,讓更多產業進駐全台偏鄉地區,創造工作機會,活化偏鄉經濟,提供返鄉青年穩定的就業環境。

DONATE

執行專案

木想傢協會捐款專案

木想傢協會捐款專案

推動部落青年職涯探索,深化培訓木工技藝,活化偏鄉經濟,提供返鄉青年穩定的就業環境